新华网 正文
春运来了,铁警助你平安出行
2018-02-01 20:1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2018年春运1日正式开启,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在巡查、安检上加强了力度,并且开展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活动,强化站车治安防控,安全常识宣传,全力维护治安秩序。

  据了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格落实春运安保措施,抽调民警增援重点车站,结合站区实际,科学设置民警岗位,将公开民警值勤巡逻、固定岗位民警盯守、视频监控值守等相结合,加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区的巡查,对发现的嫌疑人员、物品进行严格盘查,并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驻站武警的协作配合,确保巡逻防控无间隙,信息共享无遗漏。同时,各地铁路警方加大旅客列车巡查,加强车站与列车值勤民警的配合,严格落实警情通报制度,组织铁鹰小分队深入到重点站车严厉打击盗窃、抢劫、诈骗等侵财违法活动。

  此外,为了增强旅客安全防范意识,各地铁路警方抽调民警组织了400余支文艺小分队,进站上车广泛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反扒能手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大客运站现场向旅客演示各类扒窃手法。大同铁路公安处组织文艺小分队开展“温馨春运,铁警伴行”宣传主题活动,针对乘车安检注意事项等内容,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向回答正确的旅客赠送春联、福字等奖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5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