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龙一号”核电首台常规岛汽轮机组完成模块研制
2018-01-25 21:5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月25日电(记者 谢佼)25日,在位于四川德阳的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华龙一号”核电首台常规岛汽轮机组完成了全部模块研制。

  “华龙一号”核电技术是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和中广核集团研发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是我国核电自主创新的重大成果。中核福清5、6号机组项目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其汽轮机组均由一个高中压模块、两个完全一样的低压模块组成,首个高中压模块于2017年6月30日完成了研制,低压模块于25日成功完成首台制造。

  据介绍,东方电气负责“华龙一号”首堆依托工程的核岛蒸汽发生器、常规岛汽轮发电机组等主设备的设计、制造。常规岛汽轮机主机设计工作自2007年开始立项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2012年通过国家专家组验收,2015年福清核电项目获得核准。截至目前,福清5号机组核岛、常规岛均已开始相关设备安装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受降雪天气影响 长三角铁路多趟列车晚点
受降雪天气影响 长三角铁路多趟列车晚点
意大利北部一列车出轨致4人死亡
意大利北部一列车出轨致4人死亡
菲律宾马荣火山持续喷发
菲律宾马荣火山持续喷发
航拍雪中西湖
航拍雪中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1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