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日本地区普降大雪 交通事故频发
2018-01-22 21:2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月22日电(记者 姜俏梅)受低气压影响,日本东部地区22日中午开始普降大雪。截至发稿时,大雪已造成数百起交通事故,多条列车线路停运,250个航班被取消,16人因雪天路滑不慎摔倒受伤。

  当天,日本气象厅时隔4年对东京都23区发出大雪警报,提醒大雪可能导致公共交通混乱,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截至当地时间22日下午6时,东京八王子市积雪已超过21厘米,东京都中心地区积雪13厘米。据日本警视厅统计,从下午4时半到6时半两小时内,因大雪发生的交通事故共计399起。

  受大雪影响,小田急电铁的特快列车从22日下午开始全线停运,东武铁道的特快列车大部分也停运,山手线、京滨东北线、东海道线和东北线等东京地区大部分线路都减少了发车班次。此外,东海道新干线东京至热海路段降速运行;东名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航空方面,以东京羽田机场为首,全国共计250个航班被取消。

  日本气象厅预计,东京地区的大雪将持续至23日凌晨,积雪将持续增加。随着低气压向东北部临太平洋一侧移动,预计23日至24日日本东北临太平洋一侧和长野县积雪将超过40厘米。

  气象厅还预测,23日日本还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寒流袭击,北陆和北海道地区将遭遇强风和暴雪天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莫斯科遭大雪袭击
    莫斯科遭大雪袭击
    2018-01-21 07:53:54
  • 通讯:大雪“芬”飞迎熊猫
    看到来自中国的雄性大熊猫“华豹”和雌性大熊猫“金宝宝”18日平安降落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万塔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艾赫泰里动物园的大熊猫专家尤卡·萨洛“松了一口气”。
    2018-01-19 21:48:33
  • 日本中部地区大雪 多人伤亡交通混乱
    受强烈寒流影响,日本中部地区一些地方13日普降大雪,现已造成多人伤亡,并导致多地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出现严重混乱。
    2018-01-14 00:31: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9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