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州重污染天气预警升级为红色 小学和幼儿园19日停课
2018-01-18 19:00: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月18日电(记者李鹏)记者18日从郑州市政府和教育局获悉,针对连日加重的雾霾天气,郑州市政府决定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由橙色升级为红色,并于19日0时启动Ⅰ级响应,同时郑州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全市小学和幼儿园19日停课一天。

  据郑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的通知》,15至17日,郑州市连续3天出现严重污染天气,根据近期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和会商结果,自12日开始的本轮重污染天气预计将持续至23日,鉴于今后几天仍将是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天气,按照《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决定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并于19日0时启动Ⅰ级响应。

  郑州市升级重污染天气预警后,郑州市教育局立即发出了《关于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停课的通知》。《通知》要求,为了尽可能减少重污染天气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危害,郑州市教育局决定,19日全市幼儿园、小学停课一天,各初高中学校结合学业进度和学校实际情况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同时要求,停课学校要指导学生在家做好功课复习和自主学习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794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