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总理访日与安倍会晤 双方将加强经济与安保合作
2018-01-18 21:4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月18日电(记者王可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加强日澳经济和安保等方面合作。

  在为期一天的访问中,安倍与特恩布尔就两国间合作发展、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说,澳大利亚和日本将进一步加强经济方面的合作,其中包括强化两国经济战略优先事项的对话机制等。

  声明还说,两国将加强在演习训练、部队互访、军事装备、科技等领域的安保合作。

  当天,特恩布尔还在安倍陪同下视察了日本陆上自卫队反恐部队的训练情况等,并与日本商界代表举行会谈,与东京警方就奥运反恐安保措施等进行了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向全球重金征集大堡礁拯救方案
    澳大利亚政府和昆士兰州政府日前联合发起一项创新性研究项目,面向全球各界人士征集拯救大堡礁的方案,获胜者最高可获得200万澳元(约合1025万元人民币)的经费。
    2018-01-16 17:49:34
  • 南太岛国为何怒怼澳大利亚
    新年伊始,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国际发展和太平洋事务部长康斯塔·费拉万蒂-韦尔斯有关南太平洋岛国和中国关系的一席话,不仅招致海外舆论侧目和中方的外交交涉,更遭到南太岛国的愤怒回呛。
    2018-01-17 19:09: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吃相思” 庆侗年
“吃相思” 庆侗年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8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