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本月开始试用一种寨卡疫苗
2018-01-14 20:2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3日电(记者赵焱)从本月起,巴西一些医院开始招募21岁至35岁的健康志愿者,试用一种寨卡疫苗。这是该疫苗全球试验的一部分,试验结束后该疫苗有望大规模投入市场。

  据巴西米纳斯州联邦大学附属医院介绍,这种疫苗由美国制造,将在全球21家医疗机构试用,该医院是其中之一。此前已经对这种疫苗进行了有效性等方面的人体试验,现在试用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人们接种疫苗后是否有发烧或头痛等不良反应。

  巴西相关项目牵头研究员弗拉维亚·安德拉德说:“这些志愿者将接受医疗检查和身体测试,我们还要收集他们此前的病史,并监测他们的肝脏和肾脏情况。”

  寨卡病毒病与登革热、黄热病和基孔古雅热一样,都是由埃及伊蚊传播的。现在正是南美洲的夏季,蚊子繁殖快,传染风险加大。所以在没有大规模供应疫苗之前,控制蚊子繁殖的温床如积水等就非常重要。巴西一些地方已经采取了各种控蚊措施。

  人感染寨卡病毒后可能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等类似登革热的症状。绝大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状温和,但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伤害胎儿大脑,导致新生儿小头症等缺陷。

  巴西政府在2015年11月宣布,因巴西东北部小头症病例非正常增长,全国范围寨卡病例大量增加,全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2017年5月,寨卡发病率明显下降,巴西卫生部宣布结束紧急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5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