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企业购买专利保险可获财政保费补贴
2018-01-10 15:2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月10日电(记者 卫韦华)甘肃省支持和鼓励企业创新,引导企业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省级财政为参加专利保险的企业连续三年提供最高80%的保费补贴。

  日前出台的《甘肃省专利保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专利保险资助资金由省级财政负担,用于支持省级及以上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贯标企业、试点示范企业、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及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开展专利保险。险种包括专利质押贷款保证保险、专利执行保险和专利侵权责任保险。

办法明确,保险费资助比例逐年递减,三年分别为80%、60%、40%,其中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费补贴单项最高10万元。

  办法规定,获得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取得国际专利组织或相关国家专利行政部门授权的专利作为保险标的,以及将获得授权的专利作为质押融资担保贷款标的向保险公司投保的,均可申请专利保险补贴。

  专利保险是指投保人以授权专利为标的向保险公司投保,在保险期间,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向投保人为专利维权而支出的调查费用和法律费用等进行赔偿。近年来,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纠纷越来越多,购买专利保险成为企业分担维权风险、降低维权成本的有效手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3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