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冬季气温回暖 驾车慎防桥梁坠冰
2018-01-08 15:3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月8日电(记者冯国栋)8日上午,受气温回暖影响,武汉市内横跨长江的二七长江大桥等部分桥梁发生大面积冰凌脱落,一度导致交通遇阻,所幸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交警部门提醒,冬季气温短暂回暖后,驾车途经桥梁时应控制车速,慎防冰凌从高处脱落引发交通事故。

  武汉市日前经历了今冬首次低温寒潮恶劣天气。8日,天气转好,气温开始回升。受气温回暖的影响,当天上午9时许,在武汉市二七长江大桥,大片冰凌从高处桥梁拉索上坠落至行车道。记者看到,大块的冰凌从高空冲击到地面行车道,被摔得粉碎,发出像燃放鞭炮一样的声响。现场聚集了大批等候通行的车辆。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

  受高空坠冰影响,二七长江大桥一度实施交通管制;至11时,交通恢复正常。

  目前,武汉市城管部门已在全市桥梁道路上开展防冰、除冰作业,尽可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冬季气温波动较大,短暂回暖导致的高空坠冰伤人事件时有发生。南方地区冬季结冰情况并不多见,较之北方,南方地区应对冰冻灾害的经验较少。

  交警部门提醒,高空坠落物体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会产生巨大的冲击力。对于高速行驶中的车辆而言,这种冲击力的危害性则更大。因此,在驾驶车辆途经桥梁、隧道入口、广告牌附近时,驾驶员首先要降低车速,必要时采取绕行以防意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炫彩”冰雪节
“炫彩”冰雪节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2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