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连日大雪致重庆巫溪2万多户居民断电
2018-01-06 22:5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月6日电(记者柯高阳、韩振)地处秦巴山区的重庆巫溪近日迎来持续大雪天气。连日降雪导致高海拔地区2万多户群众断电,多处交通中断,农业生产受到影响。

  记者从巫溪县气象台了解到,1月3日凌晨以来,巫溪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局部暴雪。这是当地近10年来最大的一次降雪。

  连日降雪造成省、县、乡多条道路积雪覆盖,通电线路大面积受损。据巫溪县电力部门统计,大雪造成峰灵、蒲连、通城、塘坊等乡镇电力中断,15条10千伏线路停运,涉及停电用户22500余户。经电力部门紧急抢修,截至6日22时,仍有5200余户群众未恢复通电。

  因连日大雪,巫溪海拔600米以上地区部分道路结冰,学生上学放学受阻,全县34所小学、幼儿园停课。

  大雪还导致巫溪农牧生产受到较大影响,在文峰镇三宝、长兴村现代农业示范园,积雪导致多处大棚垮塌,50余亩蔬菜和30余亩草莓受灾。当地政府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灾害自救,县内高速公路及国道、省道、县道陆续恢复通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