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小学、初中体育课将调整为每周4节
2018-01-04 16:5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月4日电(记者 毛海峰)西安市政府日前发布了《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实施意见》,决定将小学、初中体育课调整为每周4节。

  意见提出,要开齐上好体育课,小学、初中体育课为每周4节;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体育课为每周3节。每年举办青少年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良好率分别达95%和40%以上。进一步将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每个学生至少能掌握1项艺术特长。

  同时,严格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坚持按学区划分范围招生,公办学校以单校划片为主,为每一所中小学科学合理划定学区,做到学区服务范围全覆盖,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坚持优质普通高中不低于50%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体育课外班“叫板”奥数能走多远?——青少年体育培训热观察
    在各种课外辅导班中,运动类课程几乎成为家长报班的“标配”,火爆程度不输名声在外的奥数。小明大部分同学都报过不止一个体育班。
    2017-12-09 09:35:50
  • 呼唤用心经营特色体育课
    内蒙古“万名少年上马背”特色体育课堂给我们的启示是,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创设特色体育课程,强健学生体魄。
    2017-09-25 08:41:15
  • 河南:严禁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严禁学校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可为中小学增加体育课时。
    2017-05-27 09:47: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