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冰岛男女同工同酬法生效
2018-01-04 13:2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哥本哈根1月3日电 雷克雅未克消息:新年伊始,冰岛政府强制实行男女同工同酬的法律正式生效,成为世界上首个通过立法要求男女薪酬平等的国家。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法规定,员工规模在25人及以上的冰岛企业或政府机构需通过男女收入平等认证,否则将被罚款。

  冰岛是北大西洋岛国,人口约33万。过去9年,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性别平等国家排名中,冰岛一直位列第一。但尽管如此,冰岛女性平均工资仍比男性低14%至18%。

  冰岛政府于去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宣布,将通过立法要求企业或政府机构证明,无论性别、种族、性取向或国籍,从事同等工作的员工都能获得平等收入。冰岛政府计划到2020年彻底消除不同性别的薪酬差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0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