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合肥近2000辆公交车2018年元旦起支持微信“扫码乘车”
2017-12-31 10:5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31日电(记者 汪奥娜)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公司获悉,自2018年元旦起,合肥65条公交线路、1982辆公交车和18座岛式站台将支持微信“扫码乘车”。以此为基础,2018年元月底,合肥市所有公交车将支持微信“扫码乘车”。

  据悉,合肥目前正在抓紧完成主城区65条主干线路公交车、部分岛式站台售票窗口一体化智能终端设备的更新。新型车载机既支持原有老IC卡刷卡机的全部功能,底部还设有照明和扫码设备,支持扫码支付功能。

  乘客乘坐公交时,将手机屏幕显示的“合肥通乘车码”靠近车载扫码终端底部,听到“请您上车”提示音后,即可乘坐公交车,无需等候手机“支付成功”页面的出现。另外,使用“合肥通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刷二维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了“先乘车,后付费”。

  据了解,2017年9月13日,合肥公交与腾讯公司合作推出的“合肥通乘车码”正式启用,合肥公交也成为华东地区首个实现微信“扫码乘车”模式的城市公交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台儿庄:“火龙钢花”迎新年
山东台儿庄:“火龙钢花”迎新年
“大黄鸭”亮相昆明滇池
“大黄鸭”亮相昆明滇池
加拿大遭遇极寒天气
加拿大遭遇极寒天气
芝加哥遭遇严寒天气
芝加哥遭遇严寒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9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