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吕梁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制造贩卖毒品案
2017-12-30 14:3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30日电(记者胡靖国、王井怀)记者30日从山西吕梁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制造贩卖毒品案,缴获各类毒品9.5公斤,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名。

  今年,吕梁市交城县公安局办理一起网络赌博案时发现,辖区群众游某苗在QQ群中交流制造冰毒技术,办案民警对其展开侦控工作。随后,将犯罪嫌疑人游某苗抓获,现场查获冰毒成品、半成品72.4克,海洛因0.23克,还有部分化学品和化学仪器。

  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一个利用网络从原料提供、输送、制毒、贩毒到吸毒的全链条涉毒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团伙内部有专人提供制毒资金、专人组织制毒活动,犯罪嫌疑人通过QQ群、微信等方式学习交流制毒技术,并招募制毒技术人员,甚至越境学习制毒技术,还有专门的毒品销售人员和大批“瘾君子”。

  此后,民警先后辗转上海、辽宁、甘肃、江苏等地,在多地警方的配合下,捣毁制毒加工厂3处,缴获各类毒品9.5公斤,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名。此外,民警还侦破了该犯罪团伙成员参与实施的网络赌博案、制造假药案、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案等刑事案件20余起。

  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移送起诉,涉案的4名吸毒人员分别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和治安拘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老城区——难以修复的战争创伤
摩苏尔老城区——难以修复的战争创伤
叙反对派武装开始从大马士革西南地区撤离
叙反对派武装开始从大马士革西南地区撤离
240件珍贵文物带观众重回“春秋战国”
240件珍贵文物带观众重回“春秋战国”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8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