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奋斗
2017-12-30 09:1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2月30日电 题: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奋斗

  新华社记者蒋芳

  6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热播。节目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和伟大工程,设身处地地发问作答、解疑释惑,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在共赴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凝聚起实现新作为、夺取新胜利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的样子,言人人殊。新在生活更智能,只需要一部手机;新在环境更优美,空气质量日益提升;新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学习中文成为流行。在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眼中,新时代不仅是中国的,“它也开启了一个全球的新时代。”

  人民对新时代的关注,蕴含着对未来的期盼。收入更高、看病更方便、更有安全感、环境更美、乡村振兴、军队更强、千年大计、创新型国家、房子不是用来炒的、幼有所育、弱有所扶……诚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所言,“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新时代伟大征程上,需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曾记得,林州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河北塞罕坝百万亩人工林海,都闪耀着一代代实干者、创业家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的精神,这种精神至今仍熠熠生辉,鼓舞人心。

  时代发展,使命赓续。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每一名党员,要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每一个中国人,要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弄潮儿,将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用今天的汗水换取明天的笑容。

  让我们为梦想出发,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奋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老城区——难以修复的战争创伤
摩苏尔老城区——难以修复的战争创伤
叙反对派武装开始从大马士革西南地区撤离
叙反对派武装开始从大马士革西南地区撤离
240件珍贵文物带观众重回“春秋战国”
240件珍贵文物带观众重回“春秋战国”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8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