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落幕
2017-12-27 17:2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27日电(记者朱涵)首届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27日在杭州举行颁奖仪式,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哈工程灯塔实验室从来自全国高校、安全技术机构和企业的4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决赛中,入选队伍针对工业HMI系统、大型实时数据库系统、工业物联网数据采集系统、发电领域分布式控制系统、石油石化行业功能安全仪表系统等5种最为常用的工业控制系统进行“攻防实战”,在“你来我往”的对抗之中比拼对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检测评估能力。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网安部副主任张格介绍,大赛基于我国自主研发控制系统,模拟真实工业控制系统,聚焦行业安全问题,针对行业实际应用设备进行漏洞挖掘。“比赛将助于提升社会工业信息安全意识、加大工业信息安全专业人才选拔与培养力度、提升工业安全防护能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7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