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榕台经济融合发展项目对接签约 投资总额3.8亿元
2017-12-15 18:5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12月15日电(记者 王妍)30多名台湾企业家代表15日共聚福州,参加榕台经济融合发展项目对接活动。3个榕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3.8亿元。

  “我来到福州,感觉如鱼得水。”台湾神润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方木说。在他看来,大陆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更有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作为基础,而福州更是台商进入大陆市场的一个重要入口。

  活动中,专科医疗服务机构项目、产后护理中心项目和海峡两岸台陆通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等3个榕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3.8亿元。福州市投促局、商务局、人社局向台商详细介绍了福州的投资环境以及有关政策等。

  相关政策能否落到实处是台湾山益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复顺最关心的问题。除了经济交流,他希望能推动两岸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让台湾的玉石文化在大陆生根发芽。“文化才是最基础的,最能推动融合的。”他说。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台办和台湾工业总会联合主办。两地企业家还将进行分组交流和“一对一”对接活动,企业家们将赴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等地考察。

  “我们不只是来‘握握手’‘讲讲话’的,我们希望能推动台湾企业到这边落地发展,形成示范效应。”台湾工业总会资深专员宋品洁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1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