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洲电影博览会在港举行 业界拟打造奇幻类影视产业交流平台
2017-12-11 23:15: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2月11日电(记者郜婕)2017年亚洲电影博览会11日在香港举行“聚焦中国”特别论坛,探讨中国电影市场技术应用和内容题材的最新趋势。部分业界代表在论坛上表示,奇幻类眼下成为当下影视作品的热门题材,计划于明年举办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为这类题材影视作品打造国际化产业交流平台。

  2017年亚洲电影博览会主办单位之一、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万能在论坛开始时介绍,今年的亚洲电影博览会特别开设“聚焦中国”论坛,意在为中国电影行业从业者提供一个机会,一起研讨如何把中国的电影和电影院做得更好。

  多家影视相关企业代表围绕“技术如何改变电影院产业格局”“中国电影市场概览和前瞻”“技术前行:下一阶段票房增长的驱动”等议题展开讨论。

  北京创意乐喜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宁在论坛发言时表示,奇幻类影视剧题材当属眼下最值得开发的领域之一。据统计,2017年全球票房前10名的电影中,7部为奇幻类影片;内地票房总排行前10名的电影中,5部为奇幻类影片。为此,业界策划在2018年5月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期间举办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结合大型展会、项目发布、高峰论坛、奇幻IP颁奖礼等环节,吸引影视机构参与,打造奇幻类影视国际化产业交流平台。

  亚洲电影博览会是专为亚洲地区院线经营者、发行商等举办的年度行业盛会,今年已是第二十二届。博览会从11日至14日在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9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