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承建白俄罗斯大型纸浆厂正式投产
2017-12-10 20:5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2016年9月6日拍摄的白俄罗斯斯维特洛戈尔斯克纸浆厂。新华社发(郭子杰 摄)

  新华社白俄罗斯戈梅利12月10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由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工国际)总承包建设的白俄罗斯大型纸浆厂日前开始连续生产,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产。这是继中白工业园项目之后,该公司在白俄罗斯建设的又一重要项目。

  该纸浆厂位于戈梅利州斯维特洛戈尔斯克市,设计年产40万吨纸浆。项目总规模超过8亿美元,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以出口买方信贷方式向白方提供85%的项目融资,是中白合作建成单体规模最大的工程总承包项目,受到中白两国政府及国际纸浆行业的高度关注。

  该纸浆厂的顺利投产,成为中东欧及独联体地区近40年来投产的第一个大型现代化纸浆厂项目,将极大优化白俄罗斯森工企业的产业结构,丰富产品种类,提高盈利能力。预计每年可为白俄罗斯创汇近4亿美元,同时还将为当地直接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此外,因造纸产业关联度大,涉及林业、农业、机械制造、化工、热电、交通运输、环保等产业,该纸浆厂将对当地上下游产业的经济起到巨大的拉动作用。

  中工国际纸浆厂项目经理郭子杰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该厂采用了世界先进工艺技术和生产装备,项目设计和建设采用了众多绿色创新技术,能源自给率高,降低了生产成本和安全风险,真正实现了“以浆养林,以林促浆”的绿色良性循环,是中白合作的成功典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冰瀑玉壶景壮美
冰瀑玉壶景壮美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8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