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庆元:“百团大战”提振自信 推动百项建设
2017-12-07 16:3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7日电(唐弢、谢善东)总投资6.8亿元的浙江省庆元县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日前正式开工建设。同期,庆元县电子商务创业园也正式开园投入使用,30多家电商企业入驻。

  “小微企业孵化园和电子商务创业园是县里‘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推进的106个重点项目之一,将从源头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和污染,守护住‘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金字招牌,为‘建设美丽大花园、争当最美花骨朵’夯实基础。”庆元县委常委、常务县副县长章作飞说。

  庆元地处浙江省西南部,有着86%森林覆盖率,有着深厚的农耕文化,同时,还有唐朝古语、宋朝廊桥、明朝古居的三朝文化。这些独特卓越的旅游资源给这个浙闽交界的山城增添了许多的遐想。

  如何把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庆元县认为,要学习先辈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通过一场像“百团大战”一样的战役来提振发展自信,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今年3月起,庆元县开始实施“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组建106个“兵团”,推进106个重点项目,打响“平安建设巩固战、项目建设攻坚战、综合环境提升战、民生改善持久战、蓝天碧水保卫战”五大战役。

  截至目前,106个重点项目已经完成了91项,完成率达86%。在行动的撬动下,前三季度,庆元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83亿元,增长7.9%,增幅居全市第四。

  干群上下一心、合力克难攻坚,工作局面迅速打开。庆元县每个项目都由副县级以上领导“挂帅”,做到“一个战役、一个支部、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县委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下设作战室、督战室、评战室,项目由谁负责,具体推进到什么程度,还有哪些需要“最后决战”,整个形势一目了然。

  “在剿灭劣V类水过程中,县里定下了‘100天全境剿灭劣V类水’目标,建立起了网格化巡查、督查通报、重要事项交办等制度,创新推行了‘两新组织认养小微水体’‘生猪集中养殖’特色做法,提前省里规定时限6个月完成了剿劣任务。”庆元县副县长、碧水蓝天保卫战指挥长王绍金介绍。

  “百团大战”的目标就是攻坚克难。作为目前全省在建体量最大的安置小区--同心新村,其总用地面积40134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2740.29平方米,规划安置3069户12000人。如此大规模的安置小区,在建设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工程进度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同心安置小区原计划是2019年年底交付的,现在提早到2018年年底,可以提早1年让安置群众住上新房。”庆元县安置办主任胡顺山说。

  作为浙江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庆元县在“百团大战”中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机制,从源头上消除工业污染,护好“华东之肺”。截至目前,庆元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投资率94.02%、项目开工率100%、整治率98.3%,实现“三个超额”,百山祖镇还获评首批省级达标小城镇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