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2018年实施户籍新政 “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并行
2017-12-02 08:5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2日电(记者许茹)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成都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双轨并行的新型户籍政策。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具有稳定居住和合法稳定就业,并办理了成都市居住证的境内来蓉人员可申请积分,并根据积分申请办理入户,并可享受相应的公共服务。

  成都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平江介绍说,2018年实施的户籍新政总体架构上,将过去的“户籍迁入登记”管理调整为“户籍迁入登记”和“居住证积分入户”双轨并行。其中,根据《成都市户籍迁入登记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成都将执行国家层面规定的23项政策,调动、家属随军等人员可申请入户;与此同时,符合成都市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政策的四类人员也具备申请资格,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取得“蓉城人才绿卡”的人员。

  此外,按照国务院“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改进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城市现行落户政策,建立完善积分落户制度。根据综合承载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主要指标,合理设置积分分值。”的要求,成都制定了《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在成都市有合法稳定居住和合法稳定就业,并办理了成都市居住证的境内来蓉人员,可根据教育背景、缴纳社会保险、个人贡献等指标获得积分。

  王平江表示,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中心城市,是人口已超过两千万的特大城市,该系列文件的出台对成都市城市人口结构优化、发展活力后劲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