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新发现艾滋病报告病例六连降 中老年感染者增加
2017-12-01 18:0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2月1日电(记者覃星星、曹祎铭)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艾办了解到,近年来,广西通过深入推进两轮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遏制,取得了新发现报告病例自2012年以来连续6年下降的成效。但青年学生、中老年男性感染人数有所增加。

  据介绍,到今年10月底,全国累计报告现住址为广西的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80480例,累计报告死亡43582例。性传播仍是广西艾滋病传播的最主要途径。

  今年1月-10月,广西新发现报告的艾滋病病例中97%为性途径传播,其中异性传播占91.5%,男男同性传播占6.27%;50岁以上中老年病例占52.1%;文化程度为初中以下病例占84.5%。

  自治区防艾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广西艾滋病传播形势已经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感染率持续升高,给艾滋病防治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一些社交软件等新媒体的普遍使用,增加了艾滋病传播的便利性和隐蔽性,增加了综合干预难度,进一步加大了艾滋病传播的风险。

  有关专家提醒,艾滋病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综合管理问题,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主导,更需要全社会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4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