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五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举行 曹建明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2017-11-30 06:3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29日电(记者鲁金博)第十五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2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曹建明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地缘相近,交往历史悠久,是兴衰相伴、安危与共、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中国检察机关愿与各成员国检察同行一道,携手并进,强化合作,扩大惩治网络犯罪成果;加强联动,标本兼治,铲除网络犯罪生存空间,共同维护本地区繁荣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曹建明还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总检察长在闭幕时共同签署了《第十五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纪要》。

  此次会议主题为“打击利用现代信息和通信技术犯罪”。会议中,各方主要讨论了对利用现代信息和通信技术跨国犯罪的预防和调查、协调立法打击利用现代信息和通信技术犯罪、打击未成年人和青年网络犯罪、打击利用网络实施极端和恐怖主义行为等。

 

 

  曹建明同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的代表会谈和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