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旺达启动销毁130吨未爆炸和废旧弹药行动
2017-11-28 12:4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11月27日电(记者吕天然)卢旺达国防军27日在位于卢旺达东方省的加比罗军事区启动销毁130吨未爆炸和废旧弹药行动,计划用约一周的时间完成任务。

  卢旺达陆军总参谋长雅克·穆塞马奎利当天在销毁行动上说,卢旺达希望通过这次销毁行动保障人民和环境免受小型武器和轻型武器威胁。上世纪90年代的卢旺达内战和卢旺达大屠杀等多种原因造成小型武器和轻型武器在卢旺达和周边地区扩散,这些武器的非法流通助长了政治不稳定、武装冲突、恐怖主义活动和野生动植物犯罪等威胁。

  他强调,小型武器和轻型武器在非洲大湖地区和非洲之角地区非法流通,对这些地区安全局势造成威胁,也体现了这些地区安全局势的脆弱。

  卢旺达国防军将在此次行动中销毁地雷、炸弹和炮弹等弹药。在首天的行动中,国防军销毁了约1.6吨弹药。

  卢旺达国防军此前多次销毁未爆炸和废旧弹药,2016年曾一次性销毁了55吨未爆炸和废旧弹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2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