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政府表示将继续稳健的财政政策
2017-11-26 12:1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11月25日电(记者高原)在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后,南非政府25日表示,南非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财政政策,致力解决约束经济发展和导致公共财政恶化的结构性问题。

  南非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下调评级对南非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不仅将增加借债成本,削弱国有企业借债能力,同时也影响到普通民众。

  声明表示,由总统祖马亲自负责的总统财政委员会将努力恢复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大力执行此前制定的发展经济政策,特别是控制政府开支。

  标普24日宣布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主要理由是缓慢的经济增长导致南非的公共财政状况恶化。同时,标普将南非的评级展望由“负面”调至“稳定”。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警告,将对南非进行90天观察,然后再决定是否降级。穆迪同时将南非的评级展望定为“负面”。穆迪认为,该国面临的经济与财政挑战比预期的更严峻,经济前景堪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南非总统祖马:南非经济逐渐走出技术性衰退
     11月9日,南非总统祖马出席省级事务委员会(简称省务院)会议并发表年度致辞。他指出,南非目前面临很多经济困难,正在推行激进的经济转型,并逐渐走出了技术性衰退。
    2017-11-10 08:33: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邯郸:采煤塌陷地变生态公园
河北邯郸:采煤塌陷地变生态公园
内蒙古牙克石举办凤凰山开雪节
内蒙古牙克石举办凤凰山开雪节
红叶映三峡
红叶映三峡
埃及恐袭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袭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1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