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创建“儿童友好城市” 发展大计聆听少年需求
2017-11-21 18:1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1月21日电(记者谢樱)“虽然我们年纪小,但我们有机会参加见证很多正式的场合。各行各业很优秀的人,蹲下身子平等倾听我们的声音,回答我们的疑问。”20日晚上,长沙市参与的“点亮城市,点亮儿童未来”主题活动上,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学生瞿锦玥的发言,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活动中透露,即将启动中国首个儿童友好城市认定工作。长沙市在让青少年融入城市发展领域做出的规划和努力,获得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称赞和认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副代表郑道先生说,自己参观了长沙市多个学校,长沙市对儿童的尊重关爱,对体育艺术教育的重视,走在时代前沿。

  长沙市在建设“儿童友好城市”领域,做出了许多积极探索:将“儿童友好城市”创建纳入《长沙2050远景发展战略规划》,并首批选择了10所小学试点改造。

  据悉,长沙市刚刚启动2020——2035年城市整体规划编制,将蹲下身子倾听少年儿童的声音和需求。长沙市规划部门将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为孩子搭建更多更贴近实际的实践平台。

  “让孩子可以独自在街道上安全行走、独自与朋友见面和玩耍、让孩子感受到他们作为城市未来主人的尊重和平等对待、让孩子从小有城市建设的参与感,已经纳入长沙建设规划的理念中。”长沙市规划局副局长王慧芳介绍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两市开始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河北两市开始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和平之港”再迎“和平方舟”
“和平之港”再迎“和平方舟”
悉尼举行世界儿童日体验活动
悉尼举行世界儿童日体验活动
足球的意义——记阿根廷贫民窟少年的一天
足球的意义——记阿根廷贫民窟少年的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99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