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铜期权获准立项 工业品类期权将落地
2017-11-19 16:5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19日消息,我国首个工业品期权产品铜期货期权获准立项,意味着继豆粕、白糖等农产品类期权产品后,工业品类期权有望逐渐落地。

  专家指出,上市铜期货期权产品,能够为铜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工具,提高企业风险管理的灵活性,同时完善国内铜期货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有利于我国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提升铜的国际定价话语权。

  上市铜期货期权具有成熟的标的市场,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与国际市场接轨的金属产品,经过多年发展,上期所铜期货品种的国际影响力近年不断扩大,期货交易规模较大,市场流动性较好、投资者结构相对成熟的特点也受到业界普遍认同。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铜期货期权立项后,交易所将按照证监会要求,进一步做好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完善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制度,确保铜期货期权顺利推出和稳健运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现绝美雾凇景观
江西庐山现绝美雾凇景观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4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