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中国欧盟电影节开幕 众多优秀中国影片亮相
2017-11-18 13:1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7日电(记者郑江华)第三届中国欧盟电影节17日在布鲁塞尔弗拉吉艺术中心开幕,欧洲观众将在一周时间内欣赏到《我们诞生在中国》《战狼2》等多部中国优秀电影。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欧盟电影节已经举办了三届,参展放映的作品多种多样,成为中国与欧盟观察、了解对方历史文化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也为增进中欧人民的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

  他表示,希望此次电影节能够促进中欧电影市场交流,使更多中国和欧洲影片进入对方的院线。

  开幕式上放映了中国导演陆川执导的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这部电影讲述了大熊猫、雪豹、金丝猴、藏羚羊等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的暖心成长与生命轮回的故事。该片今年在北美地区上映,获得1400万美元的票房佳绩。

  特邀出席此次电影节的陆川说,他希望大家通过这部电影,看到中国人对野生动物的态度,对自然的尊重,看到中国原生态的美。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朱莉·帕特森表示,电影节将有助于欧洲观众拓宽视角,去探索和了解欧美电影以外的作品。“近年来,中国电影蓬勃发展,每年推出大批高质量的优秀作品。希望欧洲观众利用这一契机,了解并喜爱上中国电影。”

  本届电影节由中欧青少年电影节、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联合主办,其间将展映《冈仁波齐》《旋风女队》等故事片以及近20部中欧青少年编创的优秀短片作品。

  首届中国欧盟电影节由中国驻欧盟使团与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主办,于2015年在布鲁塞尔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7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