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拉吉说欧元区复苏强劲
2017-11-17 22:1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17日电(记者沈忠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7日表示,欧元区经济已连续18个季度增长,近期数据和相关调查显示强劲复苏势头将持续,但欧元区核心通胀仍缺乏明显上升势头,充分的货币政策刺激仍有必要。

  德拉吉当天在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大会上说,支撑欧元区经济继续强劲复苏有三个因素:一是前几年拖累欧元区复苏的“逆风”大部分已消失,包括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增长疲弱以及欧元区企业和家庭负债率高企;二是欧元区复苏进一步由外部驱动转为内生驱动,消费与投资贡献上升,2016年以来投资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由此前的不到30%升至45%左右;三是欧元区经济韧性增强,内部分化减弱,金融业抗风险能力提升。

  德拉吉指出,欧洲央行主要通过经济增长前景和核心通胀变化来评估欧元区通胀持久性。目前来看,通胀持久性不足的原因主要在于后者,而核心通胀疲弱的关键在于民众工资增长动力不足。

  欧洲央行10月决定从明年1月起削减购债规模。德拉吉解释说,这旨在发出这样一个信号,即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信心增强,但必须对通胀可持续恢复到政策目标保持耐心。

  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大会由法国巴黎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和法兰克福市政府主办。今年大会主题为“欧洲进入新时代——如何抓住机遇”,讨论重点包括如何提高欧洲银行业竞争力、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对欧洲的影响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7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