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简普科技上市纽交所
2017-11-17 09:43: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1月16日电(记者王乃水)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简普科技16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JT”。

  当天,简普科技开盘价为每股8.2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13%,收盘收于每股8.40美元。

  简普科技首次公开募股(IPO)共发行225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价格为8美元,低于其每股8.5美元至10.5美元的定价区间下限,总融资额为1.8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票相当于2.5股简普科技A类普通股。

  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提高公司研发能力、加大技术投资、推广品牌以及丰富营运资金等其他一般性企业用途。

  简普科技是融360旗下的借贷平台,不同于其他一些为用户提供贷款的P2P企业,简普科技本身并不提供贷款,而是旨在为用户和金融服务企业搭建对接平台。

  招股书显示,目前简普科技已有6700万注册用户;2017年前9个月,共有约2500家企业和机构在该平台上提供了逾17万款金融产品。

  简普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叶大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简普科技希望通过搭建对接平台这种轻资产扩张模式,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更好满足用户和金融产品提供商之间的双向需求。

  简普科技在招股书中提示,因持续加大投入,目前简普科技贷款平台处于亏损状态,未来可能会继续亏损。

  今年上半年,简普科技营业收入为5800万美元,同比增长170%;净亏损为720万美元,同比减少5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