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国际医疗器械展 “中国智造”放光彩
2017-11-16 21:5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11月16日电 综述:国际医疗器械展 “中国智造”放光彩

  新华社记者王平平 胡小兵

  为期4天的全球最大国际医疗器械展16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闭幕。数字化联网医疗成为本次展会的重点,中国公司带来的创新产品赢得普遍赞誉。

  本次展会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参展商。在运动医学、物理医学、移动医疗和医用配件等展馆,都能见到中国公司的身影。参加此次展会的中国参展商共计800多家,仅次于东道主德国。飞依诺科技公司、江苏鱼跃医疗设备公司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都有较大展台面积。

  中国公司展出了一批前沿医疗产品,如智能创可贴,可观测伤口愈合程度;3D数字化眼镜,可方便外科手术治疗;还有一种医用穿戴设备,可通过微电流刺激来减轻抑郁症患者病情。

  与国际同行同台竞技,中国公司表现出自信和创新活力。飞依诺科技公司董事长奚水在展台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公司生产的彩超设备质量过硬,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价格具有优势。德国是医疗器械制造强国,目前德国一些医院也进口我们的产品。”

  江苏鱼跃医疗设备公司国际销售部经理刘永杰说:“国际医疗器械展是顶级医疗展会。这次我们带来了最新数字化血压计、呼吸机、家用制氧机以及电子按摩设备,我们的产品反响不错。”

  来自深圳的臻络科技公司运营总监易凯在展会上对记者说:“我们带来的睿餐二代防抖勺可以帮助帕金森病人进食。新一代产品具有更多、更智能化的功能。利用红外线识别和内置芯片,防抖勺可搜集、传输病人的病情数据,供医生对症治疗。这种防抖勺目前领先国际同类产品半步。”

  杜塞尔多夫国际医疗器械展是综合性医疗设备展,其规模和影响力位居国际同类展会之首。与国际医疗器械展同时举办的是杜塞尔多夫国际医疗制造业配件、零件及原材料展览会。两个展会同期举行,相得益彰,大大丰富了展出内容。

  此次展会主要展出医院设施、医学诊断设备、医用通信技术设备、医院综合信息技术服务以及理疗、矫形外科等方面国际最前沿的医疗尖端技术。展会期间,200多场各类医疗论坛和讲座围绕电子技术、大数据技术、移动医疗技术的应用等问题展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6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