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泗洪:百元保险为贫困户提供基本保障
2017-11-11 08:4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1月11日电(记者赵久龙)一提起“扶贫100”保险,江苏省泗洪县上塘镇谷墩村村民李红宇便心怀感激。“去年我家电线老化引发火灾,主屋被烧毁,急得直跳脚。”他说,“幸好政府帮我们贫困户上了‘扶贫100’集体险,仅2天时间,9214元理赔款就打到了我的支付宝账户上。”

  泗洪县是江苏贫困面最广、脱贫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还有4.02万户、13.26万低收入人口,其中因病、因残、因灾、因学致贫比例合计高达76.68%。

  去年以来,泗洪县政府联手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为低收入户定制“扶贫100”商业保险,保障意外、健康、家庭财产和教育,为低收入人口每人购买100元保险,吸纳社会捐助,其余由财政兜底。所有赔付通过支付宝实现,防止克扣、挪用赔付金。截至目前,泗洪县“扶贫100”保险共理赔4074例,理赔金额达1257.25万元。

  “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在贫困农村,过去一人得大病,全家陷困境。“‘扶贫100’保险,为贫困户再拉上一道生活保障网,有效防止返贫,化解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表示,按照每年脱贫25%目标计算,项目将持续到2019年,在此期间实现脱贫的家庭,仍可继续享受该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3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