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7-11-09 09:4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1月9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75%这一历史最低水平不变。

  新西兰央行代理行长格兰特·斯潘塞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西兰近期就业保持强劲势头,经济增长符合预期。尽管住宅价格和建筑业整体发展走势趋弱,但受宽松货币政策、对外贸易条件改善及财政刺激等因素影响,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有望继续增长。

  斯潘塞表示,新西兰政府将会推出一系列政策,包括新的财政支出计划、提高最低工资等。这些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仍有一定不确定性。

  声明说,新西兰9月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9%。从长期来看,新西兰通货膨胀率有望稳定在2%的目标区间中值。

  新西兰基准利率2014年4次上调,2015年4次下调,但自2016年11月降至1.75%后一直维持不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消防安全进校园
消防安全进校园
坦桑尼亚一小学发生爆炸5名学生死亡
坦桑尼亚一小学发生爆炸5名学生死亡
浙江:常山胡柚进入采摘季
浙江:常山胡柚进入采摘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2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