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共享办公受追捧 助力写字楼“去库存”
2017-11-06 14:5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6日电(杨文昊、胡旭)共享办公在共享经济风口和双创浪潮下蓬勃发展,包括SOHO中国在内的众多共享办公企业近来纷纷把目光瞄准成都,随着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长期过剩的成都写字楼市场也迎来“暖冬”。

  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谷的WORK+联合办公空间,因新锐时尚的装修设计和管家式贴心服务,成为目前成都最火爆的共享办公项目之一。其两层楼近8000平方米空间提供的800多个工位,已经为超过50家小微企业服务。

  WORK+只是共享办公在成都受到追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成都“双创”政策深入推进,创业群体不断壮大,大量小微企业迅速涌现。初创企业团队规模小、资金不足,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共享办公成为它们的首选。

  需求的增加随即带来供给的扩张。梦想加、侠客岛、方糖小镇、Walnut等多家知名共享办公服务商纷纷入驻成都各处写字楼,最新的入局者是SOHO中国旗下的SOHO 3Q共享办公项目。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从市场接受度看,成都的主力人群已经与一线城市走在同一起跑线上,共享办公存在巨大商机。

  根据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发布的数据,由于长期供应过剩,成都写字楼市场空置率长期停留在30%以上。而今年第三季度,尽管有两个新项目带来近10万平方米的庞大供应,但平均空置率环比仅有0.1%的小幅上升。

  对此,高力国际的报告分析,随着成都经济投资环境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升级、消费市场扩大,大量国内外企业在此扩张,特别是科技和联合办公行业的快速发展,导致了甲级写字楼市场大宗租赁案例和扩租案例明显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国际猫咪选秀赛
国际猫咪选秀赛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1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