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城市管理者助力“千军万马” 保障杭州“最美马拉松”
2017-11-06 07:39: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城市管理者助力“千军万马”保障杭州“最美马拉松”

  图为:西湖景区“城管”为杭州马拉松提供保障服务。 杭州西湖行政执法局湖滨中队供图

  “这是我参加过最舒服的一次马拉松比赛,在这样的环境中奔跑,很享受。”虽然经常参赛,但马拉松爱好者赵志友还是第一次来到浙江杭州,比赛沿线葱茏的树木、秀美的西湖、整洁的道路以及贴心的服务令他印象十分深刻。

  11月5日上午7时30分,2017年第31届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赛,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名选手共同体验“最美马拉松”。

  图为:西湖景区“城管”比赛前夕的夜晚为杭马悬挂横幅。 杭州西湖行政执法局湖滨中队供图

  在众多的全民健身项目中,看似“最简单”的“跑”不折不扣成为近年来的“健身热词”。据了解,杭州马拉松从1987年“开跑”之初仅600余人参与,到如今成为线上报名开启一小时,官网页面的请求量创下30万“一票难求”的盛会。伴随着参与人数的攀升,赛事的质量及舒适度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

  “马拉松赛事起点和终点的设置、补给点和赛道指示的设置,路面的平整程度以及沿途的景观,对于参赛者而言,非常重要。”今年59岁,来自日本的马拉松爱好者后藤淳跑完“全马”后表示,清晨的薄雾笼罩着西湖,路边的观看者井然有序,在这样的环境中,他甚至放慢了速度,只为拉长享受赛道的时间。

  当马拉松逐渐与城市的发展相契合,马拉松爱好者纷纷为此次赛事点赞时,城市管理者也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作用日渐凸显。

  图为:杭马比赛前夕夜晚进行“共享单车”管理。 王潇婧摄

  “比赛之前,我们对路面进行了养护,以确保赛道安全、舒适;在赛道沿线增设垃圾桶,配合做好赛中、赛后的垃圾清运工作,并在5号凌晨2点前联合单车运营企业将景区内所有的‘共享单车’清运完毕。”杭州西湖行政执法局湖滨中队中队长冯云忠透露,在赛事保障过程中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在于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俗称“共享单车”)的管控。

  据悉,在此次杭州马拉松赛事中,有数千名城市管理的执法队员、环卫工人、保安员以及志愿者参与其中进行保障服务。正是他们的存在,“最美马拉松”的比赛体验深入人心,“美丽浙江”样本城市的铸造成效显著。(王潇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雁栖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栖湖秋日美景
江西庐山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江西庐山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层林尽染秋意浓
层林尽染秋意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0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