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媒体中心开始运营
2017-11-05 17:4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5日电(记者 孙勇 颜昊)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将于6日至11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举行。越南主办方为本次会议周设立的国际媒体中心5日开始运营,迎接来自全球超过2600名媒体记者投入报道工作。

  国际媒体中心位于岘港市区锦丽河之畔,距离岘港国际机场仅6公里,此前为岘港市会议展览中心。本次会议周组委会耗资780万美元进行改造和重新装修,保留会议展览中心的主体建筑,对建筑顶部和内部设施进行了大幅升级。

  国际媒体中心室内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共分为三层。一层大堂是记者休息区和展览区。为迎接本次APEC会议,组委会特别设立“越南:人与地”图片展,精选100幅照片展示越南全国各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大堂一侧是本次领导人会议周的主新闻发布厅,可容纳超过540名记者;另一侧是各国或地区代表团以及媒体机构租用的包间。

  二层建筑为椭圆形设计,主要设有两个开放式餐厅,可容纳超过600人同时就餐;三层设有两间新闻简报室,供参加会议的各国代表团或机构举行小范围的新闻吹风会或记者招待会。

  据大会秘书处介绍,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6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记者注册报道此次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各项活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社等来自中国的媒体已经进驻国际媒体中心展开报道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雁栖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栖湖秋日美景
江西庐山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江西庐山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层林尽染秋意浓
层林尽染秋意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0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