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专家进入“国家科技计划专家库”申请工作明年启动
2017-11-03 22:0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1月3日电(记者张雅诗)“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3日在香港举行,委员会同意于明年启动推荐香港专家进入“国家科技计划专家库”的申请工作。

  这次会议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黄卫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共同主持。

  委员会同意于明年启动推荐香港专家进入“国家科技计划专家库”的申请工作,以及积极研究推进香港实验室申请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的遴选新建工作。

  此外,双方也见证了香港科技园公司获得科技部授牌,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肯定科技园公司在推动香港初创科技企业孵化和培育而作出的努力。

  杨伟雄表示,今年是两地在创新科技合作丰收的一年。特区政府期待与科技部和委员会的各委员携手把握国家“十三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所带来的机遇,在创科发展上加强合作,将创科推上另一个高峰。

  出席会议的内地委员来自科技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以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香港方面的成员来自创新及科技局、创新科技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科技园公司、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以及多所香港高校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香港“知创空间”启用 建立创新科技生态
    香港特区政府委托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成立的“知创空间”27日启用,通过技术支援和知识分享,协助初创企业和创客将创意转化为工业设计、原型及产品,从而培育香港的初创生态。
    2017-10-27 23:42:21
  • 内地科技企业会聚香港寻求融资新通道
    记者从香港交易所了解到,香港交易所与香港投资推广署12日共同举办“科技业界接待酒会与研讨会”,鼓励更多领先的内地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
    2017-09-13 15:39:31
  • 港生内地行体验高新科技
    近日,香港120所中学的120名高中学生来到陕西西安交通大学,开展高新科技创新和发展体验之旅。该活动由香港科技协进会与善德基金会合办,旨在通过体验高新科技,提升香港中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
    2017-07-31 07:28: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90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