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先锋论坛在港举行
2017-11-03 21:07: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3日,嘉宾在论坛上讨论。新华社发(王玺 摄)

  新华社香港11月3日电(记者张雅诗)“一带一路”先锋论坛3日在港举行,吸引6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当中包括30多名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和学者,就“‘一带一路’与欧亚:现实·前景”这一主题进行讨论。

  论坛由中国文化院、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海上丝绸之路协会和珠海学院一带一路研究所主办,并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支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等出席了活动并发表演讲。

  林郑月娥在会上发表演说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未来数十年带动全球经济的新动力,这将吸引更多国际间的贸易和投资互动,而各国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香港在“一带一路”的基建发展上可担当重要角色,包括提供顾问服务、策划、设计、建造等。她期望香港与各地合作,在“一带一路”中成为欧亚经济体之间的桥梁。

  阿利莫夫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是欧亚大陆的中心,如今欧亚地区发展迅猛,也包括了“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上合组织成员的经济发展彼此依存。

  杰尼索夫表示,欧亚经济联盟的长期任务是建立平等共处、共同繁荣的大欧亚伙伴关系。大欧亚伙伴关系覆盖了广阔的空间,客观上促进了贸易和投资,为人民带来了共同繁荣,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发展前景会十分光明。

  马苏德·哈立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带来非常好的前景。巴基斯坦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核心,也是连接东南亚和欧亚大陆的总要通道,他希望未来能与相关地区进一步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建议在人员交流、商贸、法律法规、跨境电商、金融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加强合作。

  当天的论坛还举行了“先锋企业代表演讲”和“专家学者演讲”等活动,邀请了对“一带一路”有深入研究和经验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讲述他们的看法和实践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90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