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秦腔唱响坦桑尼亚
2017-11-02 14:2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1月1日电(记者高竹 李斯博)旋转的手帕被高高地抛起,又稳稳地落在秦腔艺术家的手里,高难度的表演动作一气呵成,赢得坦桑尼亚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来自宁夏的秦腔艺术团1日晚在坦桑尼亚国家博物馆剧场,为当地民众表演了《杨门女将》《天女散花》《慧娘救裴》等7部经典剧目。剧场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的学生娜奥米·马桑贾在演出结束后兴奋地对记者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欣赏中国戏曲表演,演员们高超的演技和精美的戏服让她觉得新奇。

  秦腔艺术团团长刘志斌说,秦腔历史悠久,是中国重要的戏曲曲种之一。希望此次演出有助于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让更多坦桑尼亚民众了解中国的戏曲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9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