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隐形冠军之父”:专注、专业、创新是企业成功秘诀
2017-11-01 23:5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1日电(记者严锋 朱晟)被誉为“隐形冠军之父”的德国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近日在接受新华社和《欧洲时报》联合采访时表示,专注、专业和创新是企业的成功秘诀,首届中德“隐形冠军”峰会将为中德各领域人士深入探讨提供良机。

  西蒙说,“隐形冠军”是指在某一细分市场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年销售额不超过50亿美元且隐身于大众视野之外的中小企业。

  西蒙表示,中国中型企业可以从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的成功中学到很多东西。首先,要有不断进取的目标,要立志成为领军企业;其次,要学会专注和深挖专长领域;第三,永不懈怠不断创新,同时保障创新者的利益,才能让创新得以持续、自己的创新成果不被他人轻易盗取。

  西蒙认为,中国中型企业未来可能成为德国“隐形冠军”企业最大的竞争对手。中德文化差异很大,但在操作层面有很多共同之处。中国公司在并购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后,一般不会立即打破后者的原有结构,而是会逐步发挥其潜能,循序渐进。

  首届中德“隐形冠军”峰会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中国江苏省太仓市举办,来自中德两国商务部门、投资促进机构、工商会、德国驻华机构和中国城市、学术研究机构、中德两国企业等的200多名代表将通过高峰论坛、专题报告、园区考察、企业路演和对接等活动进行交流与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