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重点企业全部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
2017-10-31 17:5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1日电(记者 闫起磊)记者从石家庄市获悉,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市558家重点企业完成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联网,346家用电量监控企业已完成219家的设备安装,联网工作正加快进行。

  为“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石家庄市环保部门在环境监管工作中,利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将“双在线”监控作为环保重要的监管手段,为铁腕治霾提供科学、便捷、快速、有效的依据。

  “双在线”监控包括污染源在线监控和用电量监控,污染源在线监控主要是对排污单位排污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监控排污单位的排污量和是否能达标排放情况;用电量监控主要是对排污单位总用电量和污染治理设施用电量的监控,判断排污单位停限产政策落实情况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南昌:2020年将实现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管理
    记者从南昌市环保局了解到,到2020年,南昌市将基本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实现对固定污染源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的“一证式”管理。
    2017-10-24 16:00:07
  • 以铁的纪律清除“污染源”
    “不用去考虑跟工作无关的人情往来,下班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跑跑步,感觉生活更健康了。”“党员干部离‘四风’远了,离群众近了!”
    2017-09-28 09:45:42
  • 贵州将开展第二次全省污染源普查
    为能够准确判断全省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规划,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贵州将开展第二次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7-08-08 10:43: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8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