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
2017-10-31 16:0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10月31日电(记者 许雪毅)福建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10月31日在福州召开。

  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在会上表示,福建省台联努力提升定居台胞困难补助、老龄补助、助学补助、技能培训力度。福建省台联以服务台胞为宗旨,会同福建省财政厅出台《福建省定居台胞扶贫济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5年来累计下发专项资金2300余万元,超过1万人次受益。

  扶贫济困之外,福建省各级台联组织开展台胞人才调研,健全完善台胞人才数据库,积极向有关部门推荐台胞优秀人才。

  服务好定居台胞、在闽常住台胞的同时,福建省台联着力打造系列联谊交流品牌,推动闽台深度融合:连续5年主办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海峡论坛“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连续10年举办以“我们都是一家人”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连续14年举办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两岸青年携手同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表示,福建是台胞主要祖籍地,闽台距离相近、文化相通。目前福建已经吸引很多台胞在此工作、学习和定居,希望未来有更多台湾青年前来大陆就业创业,深度融入大陆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8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