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公办养老机构覆盖16区
2017-10-30 19:0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30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在北京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支持下,丰台、房山、通州、昌平、密云等7个区将各新增一家公办养老机构。近几年,北京市政府投入6.2亿元支持各区建设公办养老机构,已经做到16区全覆盖。今后,支持重点将深入基层街乡的养老机构。

  近年来,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北京市系统谋划安排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业,有力促进了养老事业的发展。其中,《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专门章节,明确了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实施路径,为提升本市养老服务水平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在养老体系中,公办养老机构起着托底保障的作用。从2013年起,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支持各区建设1所400张以上床位区级公办养老服务机构。截至2016年底,北京市共有养老机构534家,总床位12.6万余张,其中投入运营床位11.1万余张。公办公营养老机构180家,床位约2.6万张;公办民营养老机构80家,床位1.6万余张。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北京全市户籍人口中有60岁以上老人近330万人,其中65岁及以上者近320万人。按照相关要求,这些新建的区级公办养老机构70%以上的床位,将用于接纳失能、半失能老人。

  据了解,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近期配合北京市民政局研究制定了《北京市基层公办养老机构建设资助工作实施办法》,安排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对基层公办养老机构新建、改扩建项目,按比例给予差异化支持,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办养老机构服务能力。街乡公办养老机构的一些功能将向社区辐射,发挥更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79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