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变企在“证”途为一“照”无忧 上海长宁“一照多址”扩容
2017-10-26 22:1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陆文军、周琳)不仅在试点区内的企业可以实现“秒速”注册,只要满足不超出母体经营范围、不涉及行政许可等条件,在整个上海范围内,设立分支机构均只需备案。记者26日获悉,在上海市长宁区试点的“一照多址”政策,将正式扩容。

  为推进上海“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创新试验区、上海虹桥航空服务业创新试验区、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三区”并建,去年在长宁区启动了“一照多址”试点。这意味着,企业在同一登记机关设立分支机构时,不再需要申请新的营业执照,只需要标注新经营场所即可。这对于分支机构众多的“互联网+”企业而言,可谓是大大减少了“入场”的时间,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受益。

  记者获悉,“一照多址”上海版将正式扩容。上海市工商局注册处处长俞培刚说,将探索适用对象从内资延伸到外资;原定范围从公司制延伸到覆盖所有企业;登记机关从限于本区域内,现在探索对区外非经营性网点也可以进行报备,缩减手续,简化流程和材料。

  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是这一政策的“尝鲜者”。去年试点后,该公司已经记载了长宁区内2个营业场所,现在区外设立的5个分支机构也顺利开张。“过去,每新增一个网点地址,注册时间都需要1个月。现在只需在营业执照上新增地址,当场就可完成备案。”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晔说,政策放开大大节省了企业网点扩张的时间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6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