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专家呼吁应对数字化带来的挑战
2017-10-25 13:2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24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信息技术、电信和新媒体协会主席阿希姆·贝格24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呼吁德国应采取措施,以应对数字化带来的挑战。

  贝格说,对于资源匮乏的德国,数字化大潮中蕴含许多难得机会。但他同时强调,数字化不只产生赢家。在德国,四分之一的民众认为自己未能跟上数字化进程,五分之一的企业不清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

  贝格认为,数字化会影响各行各业。20年后将有一半的工作由机器或计算机完成,职场世界将出现历史性转变。当旧的工作消失时,高要求的新工作也在产生,而这些工作需要有良好的教育作为前提。

  贝格指出,在宽带建设方面,不仅应该聚焦光纤宽带,还要大力发展5G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和物联网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此外,贝格还呼吁在德国中学开设编程课程。他认为,年轻人要在21世纪具备简单的编程知识;数字媒体要应用在所有教学科目中,以达到更好、更个性化的教学目标。他同时建议德国政府提供政策便利,以便让更多资金投入到学校的数字化设备中。

  今年6月,该协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德国受访者对数字化不感兴趣,且年龄越大的受访者,认为数字化会带来风险的比例越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5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