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今冬“弹性”“错峰”供暖 21日起提前开栓
2017-10-21 19:53: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0月21日电(记者 姚湜)记者从长春市公用局了解到,21日,长春市部分供热企业开始按计划陆续提前起炉升温、开栓供热。25日零时,长春市供热企业将全部开栓。

  今冬长春市采暖期自2017年10月25日零时起至2018年4月10日零时结束,总计168天。本采暖期实施“弹性供热”“错峰开栓”,具备供热条件的供热企业于21日开始提前供热。采暖期结束时,如遇天气变化、寒流影响,供热企业也将延长供热天数。

  为防止出现采暖煤炭短缺,长春市加强煤炭储备,要求各热电厂煤炭储备应保证15天用量。开栓前,各采暖锅炉房储煤应达到采暖期用煤量的70%以上。对于有条件的供热企业,应一次性储备整个采暖期的供热用煤。为积极应对冬季重污染天气,各供热企业要保证储备6-10天低硫份、低灰份优质煤。

  今年,长春市公用局还将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管理,要求供热企业在接到百姓投诉后,必须在30分钟内和投诉人建立联系并约定测温时间,最迟不得超过两个小时进行入户测温。同时,长春市还要求供热企业公开锅炉房管理人员联系方式,公开换热站负责人联系方式,让百姓投诉有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