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四个政党就组阁展开联合谈判
2017-10-21 06:1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20日电(记者任珂 袁帅)德国四个政党20日展开组阁联合谈判。虽然各方分歧不小,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了谨慎乐观。

  谈判由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其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两者组成联盟党),以及自由民主党(自民党)和绿党的领导人参加。据德新社报道,各党领导人当天就财政、税收、欧盟事务、环境和难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四个政党的秘书长列出了12个议题,将在以后的谈判中继续讨论。

  默克尔在谈判开始前告诉记者,各方在谈判中肯定会有分歧,但都希望达成共同立场。她表示,希望各方在谈判时发挥创造性思维。

  各方当天在谈判后宣布了11月2日前再举行5轮联合谈判的日期,预计将于11月中旬达成组阁谈判的初步结果。

  在9月24日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联盟党保持第一大党地位。由于得票率未超过半数,联盟党需同其他政党联合组阁。根据当前形势,唯一可能的组阁方式是联盟党同自民党和绿党结成执政联盟。然而,各党在难民、欧盟事务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分歧不小,舆论普遍认为组阁谈判会很艰难。

已在难民政策上“妥协” 默克尔组阁长路到底多难走?

德国“牙买加模式”组阁谈判正式开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相关新闻
  • 德国“牙买加模式”组阁谈判正式开始
    德国大选结束已近一月,寻求以“牙买加模式”联合组阁的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18日开始举行首轮组阁谈判。在难民议题上,联盟党中的基社盟与绿党长期存在较大分歧。
    2017-10-19 07:58:17
  •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与自民党及绿党展开组阁谈判(组图)
    消息源:中华网 http://news.china.com/internationalgd/10000166/20171009/31551854.html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9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基民盟主席默克尔与巴伐利亚州州长、基社盟主席霍斯特·泽霍夫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表示,她将在本月18日与自由民主党和绿党就组阁进行谈判。据报道,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由基民盟与基社盟组成)将在18日当天分别与自由民主党和绿党举行会谈,两天后则将举行三方联合会谈。
    2017-10-10 07:52: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3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