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自卫队一架战斗机在起飞前突然起火
2017-10-18 18:1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0月18日电(记者王可佳)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战斗机18日在茨城县一处基地起飞前突然起火,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报道说,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47分,一架F-4战斗机在日本航空自卫队位于茨城县的百里基地起飞前突然起火,机上两名飞行员及时逃离。

  报道援引日本防卫省官员的话说,这架隶属日本航空自卫队第七航空团的F-4战斗机在跑道上滑行时,左侧起落架突然出现破损,导致机身触地,引发油箱起火。消防人员随后及时赶到现场,约20分钟后将火扑灭。

  据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在对详细的起火原因进行调查。虽然百里基地与民用的茨城机场共用跑道,但此次事故并未对民航班机产生影响。

  日本航空自卫队近期事故不断。17日晚,航空自卫队浜松基地的一架UH60救援直升机在距离基地以南约30公里海上飞行训练时从雷达中消失,当时机上载有4名自卫队员。日本防卫省认为该机已经坠毁,但目前只找到怀疑是失事直升机的部分机体碎片等,尚未找到飞行记录装置及失联机组人员,相关搜救工作还在继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