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提醒,莫将小儿鼻窦炎当成感冒
2017-10-16 10:51: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0月16日电(记者 李松)深秋临近各地温度普降,儿童患上小儿鼻窦炎的几率增加。专家提醒,一旦孩子出现持续的流脓涕及鼻塞症状,家长要及时想到不一定是普通感冒,也有可能是鼻窦炎,要寻求专业医师检查,合理用药。

  今年4岁的重庆小孩汐汐,最近一直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符合感冒的相关症状。但服用感冒药后,症状仍然没有缓解。汐汐随后被家长带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就诊,该院耳鼻喉科医生张峰仔细询问患者病史,并做了鼻腔镜检查,结果显示汐汐患的是急性鼻窦炎。

  张峰医生介绍,鼻窦炎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儿童与成人相比体质较弱,自我保护能力有限。当孩子感冒时鼻腔粘膜发炎,若治疗不及时,鼻腔的炎症会蔓延并侵入鼻窦引起急性鼻窦炎。“感冒是引起小儿鼻窦炎的主要原因。同时,如果孩子有龋齿,又没及时治疗,致使齿根发炎,也可诱发接近齿根的上颌窦发炎。”张峰说。

  张峰医生提醒,由于儿童不能准确地表达病情,容易延误治疗,家长们如果发现孩子出现感冒症状持续10天以上;有很多脓性鼻涕;咳嗽持续时间比较长,且主要是早晚咳嗽,或运动后咳嗽等症状时,应考虑患鼻窦炎的可能,及时带孩子去有条件的专科医院就诊,规范治疗,不要自行乱用药物,以免延误病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青春,在梦想的引领下飞扬——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青春,在梦想的引领下飞扬——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