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贫困女童未来职业教育发展需求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2017-10-10 20:3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余俊杰)在第六个“国际女童日”到来之际,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承办的《中国贫困女童未来职业教育发展需求研究报告》发布暨“春蕾学院”公益项目启动仪式10日在京举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了解贫困女童未来职业教育发展需求,提出推动贫困女童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行动建议,中国儿基会联合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历时4个月,在中西部地区的山西、河南、四川、云南、新疆等5个省份、10个县的158个样本村,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与入户访谈两种方式,开展了贫困女童未来职业教育发展需求实地调研和课题研究。

  研究发现,职业教育对于贫困女童帮扶有着显著的成效,但也面临着城乡差异过大、供需不平衡、缺少专业化指导等挑战。贫困女童职业教育亟待以需求为导向,构建贫困女童职业教育促进体系,进一步改善贫困女童生活状况。

  基于报告研究成果,在全国妇联、中科院的指导下,中国儿基会同步启动“春蕾学院”公益项目。该项目将通过资助贫困初中、高中、中专、技校、职高、大专等大龄女童,为其提供费用减免的未来职业教育和职业规划,重点对农村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女童的职业教育进行扶持,探索建立与企业及有关机构的合作机制,在解决贫困女童基本就业需求的同时,为国家定向培养合格职业技术人才。

  据了解,“春蕾学院”公益项目是“春蕾计划”品牌集群的丰富及“春蕾计划—就业行动”的升级。“春蕾计划”自1989年实施以来,已资助345万贫困女童上学,有一大批春蕾女童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并且表现出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8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