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亚-中国商贸峰会聚焦“一带一路”建设
2017-10-09 23:1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10月9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为期两天的“欧亚-中国商贸峰会”9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与会各方对“一带一路”建设表示支持,并希望各方通过增进互信等实现互利共赢。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说,希腊非常重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它植根于古老的中国哲学和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通过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把众多国家和人民联系起来,能够极大地促进沿线地区的基础设施、贸易及经济融合,这非常具有新意。他希望沿线国家增强互信,加快实施有利于各方的共同投资项目。

  共同主办此次峰会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在主旨演讲中说,希腊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格局中拥有极为显著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搭建东西方之间的桥梁”。他建议,加快完善国际经贸规则和标准,搭建贸易畅通之桥;共建陆上、海上、天上、网上丝绸之路,搭建互联互通之桥;共建务实合作平台,搭建资金融通之桥;促进丝路人文交流,搭建民心相通之桥。

  此次峰会由《经济学人》杂志、希腊欧亚经济理事会等共同主办,希腊旅游部长昆图拉、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学者等数百人与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776536